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生命週期

典型的產品生命周期一般可以分成四個階段,即介紹期(或引入期)、成長期、成熟期和衰退期。 產品生命周期是指產品的市場壽命,即一種新產品從開始進入市場到被市場淘汰的整個過程。產品生命是指市上的的營銷生命,產品和人的生命一樣,要經歷形成、成長、成熟、衰退這樣的周期。


大概到這個年紀的人生階段,已經在成長期了開始展現自己的生命廣度,當我們決定以怎樣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時我們已經渡過了介紹期了,就像一個藝人的生命,不是永遠一直在高峰狀態,在後浪不斷的往前湧的同時就開始要在成長期展現自己最大的生命力量直至成熟


一個人很難靠單一東西維繫自己很長久,而一個產品也不可能一直被買單,我們都是喜新厭舊的動物,常常在想是不是可以創造兩個生命週期,用另外一種方式再把自己推到另外一個不同的境界


安逸的一成不變不是我的生活方式,可能需要有點瘋狂但不是神經病,會不會覺得自己生活有點呆滯在那邊,那是一種很可怕的自覺,當我好好檢視自己時發現某部份自己很努力經營的人格特質已經進入衰退期,當然我也知道它曾經發生在很風光的成熟期而我還有其他身體單位尚在成長期,我想我應該更加努力,再創造新的介紹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