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給S。原諒的方式。




有時候我會忘記要去記得一些重要的小事,卻在冥冥之中便成了習慣。S曾經嚴厲斥責我將包包放在床上,他說床很重要必須乾淨,我們每晚的靈魂與肉體都將交付之上,而後我再也沒把包包丟在床上過,偶爾忘卻的將包包放在床上時就會想起這些小事,尤其在每天我起床整理包包的時候。

( M也對我養成一些依賴性的床上習慣,每天我們睡覺會把枕頭壓扁,所以睡覺前都要拍打枕頭讓空氣流入,這會是好眠的一種方式也是一個舒服的習慣,這都變成我日復一日的重複動作 )


 
最近都在想原諒這件事,

所以我常常想起S。或許在我到達某些人生階段時,所經歷與體會的人與人之間那種微妙關係我不夠了解與明白,而執著認真於我的所謂價值觀與道德觀時,我對S選擇不告而別,然而我們誰也沒有錯。

而如今我原諒了那些我不可理喻的過去,是否也意味著我的價值觀與道德觀有了不同的見解,我是否該心存僥倖,還是我真的變了,可是我真的選擇原諒了。S又會用哪一種心態去揣摩我現在的轉變?

今天在路上遠遠的就看見W迎面走來,他也總能以最快速度在人海中將我辨識出來,以往對我是拳打腳踢這是他認為MAN的招呼方式我常被他打的瘀青,可是我看見他笑了,而我也笑了並沒有選擇逃離現場,沒有招呼,我們繼續走著自己的路,我知道我選擇原諒了,相信他也都知道了。

或許原諒是一種對彼此都很好的方式,也可以默默的淡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